close

今天去中午去吃一碗麵,看到一篇徵人廣告,
時薪140元起,然後上看150元,
以前跟年輕人聊天,很羨慕他們133起跳,
因為記得我當初打工時,最早是66元,
短短十多年,時薪成長快兩倍。

但是今天中午看到麵店的員工在發呆,
突然發現,時下年輕人【其實可能跟我差不多歲】
有點替他們感到人生的不值。

現在的行業綁架了諸多年輕的青春,
帳上看似非常有價值時薪與福利,
但需要思考的應該是未來,
這份工作是否有長遠的技能與一技之長。

很多人挑選輕鬆地當入門,但忽略,
其實越是輕鬆的,未來被取代的可能性越高,
門面需要替換年輕的,如果沒有專業的技能,
是否在過些日子後,被替代的可能性就增加。

如果您只是呆呆的渾渾噩噩,
拿到了看似高薪的短暫人生,
往後,當你離開這個職場,
您的技能增加應該是穩定性,
但扣除穩定性後,剩下哪一些專業,
其實專業可以學習,
但學習如何在後面人生學以致用,
更發揚光大,那很重要。

我有時候很想問問這些人,到底有沒有想過未來,
其實薪資真的是自己創造的,如同今天學到的一課,
今天有位名師說,如何每年更新自己的履歷,
雖然我未曾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可以寫得太多,通常是刪減的。

但我發現,我今年才拿到碩士EMBA,
也參加很多比賽與課程,包含去替企業內訓授課,
等諸多可以替未來增加精采度的。

無形中,我發現我年年替自己加分,
也年年增加很多不動產上的專業技能,
或許現在看不出用途,但未來,我想,持續會發光。

人生有許多高低起伏,但如何增加自己的精彩成績,
這應該是一門課題。

如果您在工作時後,只是工作,盡本分,那未來,
是容易被取代的,因為應該是要越級思考,
如何工作思考上位,管理階層思考經營,
那才會更容易進步且貼近未來,

但如果工作只是一天過一天,許久之後,
漸漸的,會出現斷層,而這個斷層,
就是進化的主因,未進化,是會被淘汰的。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只是思考,並非替代指揮。
但思考,卻會幫助自己換個位子,而容易更進步。

如何年年增加自己的人生價值,
履歷很重要,當企業主後也需要增加自己的色彩,
那企業經營會更好。

人生履歷、企業經營。

我是邱俊瑋,房產達人、企業經營顧問、不動產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臣德地產-邱俊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